鸽•無瑾ω•子

主页吐槽为主(?
佛系更新 鸽王本王
二次三次都有搞的 圈子杂
置顶🈚️了 我的文笔烂烂烂

『乐你』

 

鸽子肥来了!!!!!!


没得题目,妹想好也不想想了

条圈复健

lof排版我是真的醉了

尝试了一下小小的古风和一nai nai的前世今生梗

文笔烂(大写加粗失败)

@海豚桃桃樂 小宝贝的点梗


 2k+


[以后还是主写电竞圈]

[搞条好累啊]


》》》》》》》


“公子模样好生俊俏。”


“不知可否赏脸与妾身共饮一杯?”


 


“不可。”


他将陌生女子递来的酒盏推远了些。


“鄙人不善饮酒,对不住各位姑娘了。”


“渽民兄,帝努兄,走了。”


眉目流转之间,过眼烟云一消而散。


 


拽着醉到不省人事的两人一路颠簸,好不容易回到府上,却见父母坐于高堂,心中正生疑惑,父亲开口:“你们这样成何体统!”


 


“爹,他们,算了。”


钟辰乐想开口解释,仔细一想,父母在这必是有要事所言,还是不激怒他们的为好。


“爹,那我先把他们带回去了。”


 


“让下人扶他们回去即可,你,过来。”


“不必拘谨,坐吧。”


“你也年芳弱冠,尚未娶亲。”


“为父倒想问问你,可否有相中的女子啊。”


“不必害羞,说吧。”


 


几句套话下来,钟辰乐倒先红了脸,支支吾吾地说没有。


心却早已飞向儿时。


 


他心里有个秘密,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。


 


小时候家里不像现在一样府院深深,但也没有普通人家那样的一进一出,父亲还只是地方县令,没有晋升朝中正四品大员。


父亲忙碌一生,如今终于“告老还乡”,虽说不再助皇帝打理朝政之事,但皇帝念及旧情,看在父亲从官三十余年清廉为民,未有贪污过失,为江山社稷鞠躬尽瘁的份上,赐予府邸一座,钱财万贯。


 


小时候隔壁家的女孩子,总是梳着两个麻花辫,蹦蹦跳跳的,辫子也随着她的动作而上下晃动。她的眼睛也充满灵气,水汪汪的,以前他总逗她,她生气了,也拿他没得办法,只好自己坐在石阶上生闷气,掉下几颗豆大的泪珠。她不会哭的多么撕心裂肺,就是想发发小脾气,因为她知道,他见不得她哭,她一掉眼泪他就会来哄她,给她唱歌,用肉肉的小手擦掉泪痕。


后来,女孩子一家搬走了,他们家也搬走了,再后来他们又相见了。


再次相见是在私塾里,她剪掉了麻花辫,留着干练的短发,但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欺骗不了钟辰乐,放了私塾便把她拽到墙角,问她怎么一回事。女孩子一认出来他就开始抽泣,讲自己的弟弟叫他人拐走,不知去向,除家父外家里再无男儿,私塾的钱又不给退,她父母不舍得,只得让她女扮男装混进私塾。她告诉钟辰乐,千万不要同别人说这件事,就把它当做秘密吧。


她边说边哭,他没有像以前一样用手擦掉眼泪,而是轻轻拍着她的背,给她顺气。


“我不会往外说的,拉勾。”


 


 


“怎么了?想起谁了?”


 


“没...没有。”钟辰乐摆摆手,忽而抬头:“爹,您不会要给我...安排了吧。”


 


“没有没有,这绝对没有,依你的想法。”


 


“但是啊,你爸和我,都等着抱孙子呢。”


母亲终于开口,说出心中所想。


 


“你说什么呢!”


“儿子啊,有一说一,如果咱真的遇到了适合咱的,早结婚,我也老头子了,赶紧让我们抱上孙子吧。”


 


“爹......”


 


“你慢慢考虑,给你时间。”


“你先下去吧。”


 


“是。”


 


那时,


他十六岁,她十五岁,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。


也许是那个秘密的存在,或者是上次的拥抱,他们还不知道,老天爷已经紧紧的把他们两个人的命运,绑在一起。


钟辰乐多久没见过她了,他也不知道,只是每当他回想,她那双水汪汪的眼睛便凝视着他,眼睫毛忽闪忽闪撩的他心头颤动。


 


“你,现在在哪?”


 


 


转天拽着朴家大少爷朴志晟回到儿时那条小巷,渴望寻找她的身影。


“辰乐你带我来这干嘛。”


后者挠挠头一脸的不知所云。


 


“这不是咱们以前总来玩的地方嘛。”


 


“哦我知道了!你是不是来找马尾辫的,”朴志晟拍拍他的肩:“怎么?喜欢她?”


 


“休要信口胡沁!辰乐才没有喜欢她!”


 


 


钟辰乐看起来总是比同年龄的小孩稍显稳重,对她却有所不同。钟辰乐喜欢捉弄她,跟她讲一些平常不同外人讲的话,惹她发笑。同在书院的那些日子里,两人同窗,夜话已成常事,她总是和他分享一些女孩子的心事,不能同别人说的秘密。


 


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钟辰乐,只是,和他对话的感觉,和与别人对话的感觉,不一样。在别人面前故意隐藏自己的女儿身,在他面前,不必去隐藏,谈话会异常的舒服,不使人感到拘谨,放不开手脚,这可能便是钟辰乐的迷人之处。


盯着他的眼睛,心里就会不知不觉把不能说的秘密从口中吐露出来呢。


他的眼睛,仔细看,有星辰,有大海,有世间的万事万物,有悠然自得的闲情雅致、生活情趣,有大家公子的稳重谦逊,有她喜欢的一切。


可惜,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。


 


朴志晟在他眼前晃晃手:“在想什么?”


 


“没事。”


“我有点累了,先回去吧。”


 


 


府上


 


“父亲。”


 


抬眼见父母坐于高堂之上,旁坐客人,一位女子以及,应该是她的母亲。


 


应该是父亲以前的朋友吧。


钟辰乐如是想。


 


“辰乐啊你来的正好,来,认识一下,我以前的朋友,叫姨,这位,你应该认识。”


 


是啊,他认识,凭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凭那麻花辫。


她回来了。


他终于又见到了她。


 


“爹,您这是。”


 


“吾儿将年芳弱冠,尚未娶亲,现觉汝女乃大家闺秀模样,知书达礼,温文尔雅,二者门当户对,郎才女貌。不知,姑娘,有何想法。”


 


“一切听从伯伯您的安排。”


 


“儿子,你有何异议?”


 


“儿辰乐,无异议,在此谢过父亲!”


 


“那,你们俩先下去吧,带姑娘好生歇息,记住,不可欺负人家。”


 


他点头,道:“是。”握住她的手,留下背影,离开。


“姑娘,可算回来了。”


“辰乐想你想得日夜难寐。”


 


“苦了公子了。”


“那,之后公子便不会日夜难寐了。”


 


“要叫良人了。”


 


“好。”


 


眉目流转之间,过眼烟云,一消而散,除了她。


 


一切的一切,兜兜转转,最终遇到我的还是你,和你相爱的还是我。


 


》》》》》》


 


“呀!钟辰乐!”你拿起书本装作要打他的样子:“非要让我自己去吗!”


你还是没舍得打他,扔下书本气鼓鼓坐下。


 


钟辰乐还是笑眯眯的,月牙眼小酒窝,蹲在你旁边道:“你别生气别生气,乐乐错了。”


虽然表面上认错了,内心还是不服。


“我带你去还不行吗。”


 


切,口嫌体正直的家伙。
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你的包子脸终于消肿了些,收拾好书包准备和钟辰乐去小吃街。


 


“书包。”


 


“干嘛。”


 


“给我。”


 


“干嘛啊。”


 


“我给你拿着啊,你怎么这么呆啊。”


 


“你说谁呆钟辰乐!”


“我哪里呆!”


 


“你这里这里这里这里都呆。”


走在前面的钟辰乐突然停住,你在他后面大步走好不容易赶上,他回过头点点你的额头:“可惜了,这里也呆。”


“你这么呆不如和聪明绝顶的我在一起吧。”


“还互补了。”


“你呆我不呆呀。”


 


“?”


“我就是呆子我也赖上你了口亨!”


 


“那你不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钟辰乐走的很慢,为了让你跟上。


 


“钟辰雷!”


“你得管我这呆子一辈子了知道吗!”


 


“下辈子,下下辈子,你都归我管了!”


 


 


上辈子,上上辈子遇见的是你,兜兜转转,下辈子,下下辈子,遇见的还是你。


爱情是个轮回,没有人能从圈里跳出去,也没有人能从外面跳进来。


如果爱情是个死循环,那就让我死你手里吧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8)
热度(41)